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

我的學習計畫

Current Situation 現況
已經從大峽谷回來快一年的時間了,變的比較敢用英文和外國人溝通,敢嘗試,不怕出錯,除了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不足外,也認為出國對我的視野幫助非常大,我變得對國外的事務非常有興趣,甚至積極接觸一切相關的資料,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機會讓自己用流利的第二外語和外國人溝通,這一趟旅行也讓我了解自己在專業繪畫能力上的不足,也更積極思考未來的發展。

Ideal Situation 理想的狀態
1. 增強自己聽、說、讀、寫的不足的部分
2. 利用語文和自己的專業做結合,若第二外語能真正成為對自己有利的工具,相信和我 所 學的美術做結合,應該會有更好的發展。
3. 藉由這堂課能進一步規劃自己的未來,養成獨立思考的精神
4. 為畢業後的出路提早做準備,相信能力不是一朝一夕行成的

Steps to success 執行步驟
1.建立完整海外打工的部落格,紀錄三個月來的點點滴滴
2.因為我很愛看美國影集,所以藉由不要設定中文字幕,來訓練自己的英文聽力,平常就養成習慣聽道地美國人的口發音。
3.和大峽谷認識的外國朋友積極聯繫,可以趁書信往來上練習自己寫作的能力
4.審慎規劃每一個假期,利用假期來充實自己的視野
5.充實自己專業領域的能力,積極參與各項美術或設計比賽,從中學習,增加信心。

6.確認筆業後的出路,及早找到人生方向,積極往此方向邁進。

SWOT analysis SWOT分析
S優勢評估-在金錢、時間的狀態都能允許下,充實自己,繪畫是一個很好的工具,可以為自己彌補語言能力上的缺陷
W劣勢-在現在這個環境中,無法時時接觸英文,和英語系國家或是母語是英文的華人比起來,機會真的少多了。
O機會-由自己把握,任何可以說英文的契機都不放過,電影、電視、小說、報章雜誌、網路……
T威脅-外語系的學生、母語是英文的華人、英語系國家的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