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細說行前準備─行李篇

我的行囊


光是旅行箱就要好好慎選,如果你想趁這次海外打工的機會敗一個旅行箱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,話說我姐姐當年去美國海外打工,提著23吋的行李箱,結果打工旅遊回來,整個行李箱被滿滿的伴手禮塞爆,她說:在紐約地鐵提著快40公斤的行李(因為行李箱裝不下,還用很多塑膠袋裝行李。)整個很狼狽,跌倒東西灑一地,丟臉丟到國外去,所以她回來之後就發誓在也不要讓此一慘事發生在我身上,因此我們又買了一個29吋超大行李箱,沒想到這又是另一個慘事的開端……
29吋的行李箱在出發前根本裝不滿,我發誓我收行李的技巧很好,該帶的帶、不該帶的不帶,沒想到到機場行李稱重,居然超重~~~~~~~~~~~~~~~~~~~~~~
還沒出國就這樣了,完全不敢想像回國之後會有多重(美國海關規定:行李不能超過32kg),我在中正機場就狠狼狽地在大廳廣眾之下,攤開自己的行李箱,再把另一個後背包拿出來裝東西(淚…)

所以,大的行李箱雖然可以裝比較多東西,但沒裝幾樣就超重了,除非你是原本就打算要超重、錢多付給人家也沒關係,不然就不要買這種超大型行李箱,最好的尺寸大概是25吋,行李箱外殼也要輕喔,另外還可以再帶個輕薄容量大的手提袋,以免旅行完紀念品帶不回去。

另外,如果沒有這種袋子的話,到了美國再買也很便宜,我在拉斯維加斯買了 一個手提大袋,花樣很復古,不過價錢很實在,從小到大都有,價錢在$9~$17不等,最貴的還有附輪子,划算唷!!

行李箱內容物
衣服:事先調查好當地的氣候,以大峽谷為例,白天雖然很熱,平常衣著可以以短袖為主,輕薄的長袖可以防曬(1~2件即可),外套、風衣不可少,因為大峽谷的氣候一到晚上後驟降,如果你還打定主意要去hiking,保暖的外衣也不要忘了,我個人覺得圍巾也是很好用的,不用太厚,只要把脖子的地方保護好,就不會感覺太冷,另外女生很重要的是防止靜脈曲張的襪子,這真的很重要,不然工作兩個月下來,你的小腿就整組壞了了囉!


鞋子:一雙輕便布鞋(逛街、hiking都可以用這雙搞定)、夾腳托鞋一定要來一雙(老美最愛夾腳托鞋,直接在飛機上穿也很舒服、也可以當宿舍室內托鞋)、工作鞋(大峽谷規定一律一黑色為主,娃娃鞋的話盡量避免,一定是要穿起來舒服的喔,大概的一半的時間要靠這雙鞋,選便宜的,工作結束鞋底也磨平了,可以丟掉減輕行李負擔。)

個人盥洗用品:基本的配備不用我多說,隱形眼鏡自己慣用的藥水一定要帶齊,美國藥局很少在賣(有生理食鹽水啦),大峽谷的話一定要多帶幾瓶身體乳液,護手霜也是必備。

藥品:自己平常慣用的(包括衛生棉也是喔),沙隆趴斯也帶幾片吧,工作到肌肉酸痛可以救命用。

食物:可以多帶幾包泡麵,不然思鄉病一發作,可是沒藥醫的,還可以在美國省一點飯錢,即溶食品也可以多帶幾包,我同事甚至有偷渡肉鬆的,不過如果被海關查到基本上是要丟掉的(肉製食品),還有很重要的一點,如果是在大峽谷的話(不知道其他國家公園的情況),一定要帶電湯匙喔,輕鬆煮熱水沒煩惱,碗筷湯匙這些都自己帶比較好,不要期望老美有筷子可以給你。

其他:書(多帶幾本打發時間)、手提電腦(基本上在大峽谷裡都是很安全的,而且打工2個月不算短,notebook可以打發不少時間,但去旅遊就要自己小心了)、太陽眼鏡(美國人幾乎人臉一附)、日記本(確實記錄每天的情形,這將會是很美好的回憶)、好寫的筆(美國人的筆通常我們都寫不太習慣,不要期望那裡有賣0.38的水性筆)

大概就醬,如果我沒提到,就表示是大家一定會帶的東西,我就不另外提醒了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