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

我的一天

Uniform Center


工作一陣子後,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,也懂得分配時間,漸漸有一套工作時間表。

一早八點半的鬧鐘響起,我和室友會賴床大概半個小時,九點起床後,梳洗裝扮一下,大概快十點出門搭公車,前往第一個目的地Uniform Center制服中心。

制服中心擺滿了大峽谷裡各種職業的人的衣服,每個人配有兩套制服,即使是天天上班,也不用煩惱沒制服穿或沒時間洗,你只要將前一天髒的制服交給洗衣婆婆,她會再給你一套乾淨清爽的制服。

換好制服後我們會散步到員工餐廳吃中餐(如果是十點半以前的話就可以吃到早餐),中餐結束後,我們搭車回可愛的小窩睡午覺。

我的工作通常是一點半就開始了,著好裝後,我會搭公車到只有一站距離的餐廳上班,打卡,然後到後面拿一台餐車(crat),拿一個大盒子裝髒盤子,拿一盒消毒水清潔抹布,然後就開始一天的工作,看到桌上有客人用餐完的碗盤就要主動去收,餐車裝滿的所有髒的碗盤後,就要拿去廚房給洗碗工洗,醬料區如果少了什麼也要隨時注意,補足客人的需要,客人有問題要能隨時解答,不懂一定要問,如果只是一味的害羞不敢開口,會錯失很多學習的 機會。

和我一樣做這個工作的有四位,我們會在四點到六點間輪流休息半個小時吃晚餐,因為我ㄧ開始是菜鳥,所以我總是被安排到最早的四點,吃完晚餐後又重複和下午一樣的工作,接近打烊的時間,要將垃圾拿去倒,將所有碗盤收拾乾淨,補齊所有的醬料和刀叉,開始吸整個餐廳的地板,這個部份算是一天當中我覺得最辛苦的部份,腰會很酸,所有工作結束後,就可以打卡下班。

回到家洗個澡,趁這段空檔將平常穿的髒衣服拿去洗衣房洗,然後洗完澡,我會打公共電話回台灣(大概一個禮拜一次),和姊姊說說這禮拜發生的事,所有事情的做好後,絕對不能忘記─寫日記,一天就結束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