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

一個同事之死

In Memory of Ira

7/17
今天卻上班氣氛怪怪的,Park Ranger(大峽谷裡的警察)一直來餐廳裡找俄國人和烏克蘭人問話,大家的表情都很嚴肅,我不敢多問,Irain告訴我有一個女孩失蹤了,她叫Ira,來自烏克蘭,20歲,和我們一樣都是來大峽谷打工,她是和我在同餐廳工作的同事,記得剛開始工作那段時間,我因為不知道拖把和筒放哪裡而問了她,沒想到她給我ㄧ臉:你怎麼臉這個都不知道的表情,害我覺得這個女生不太好親近,乍聽她失蹤了,我沒多想,他和我們餐廳裡另依個四十歲的男廚師Raff趁著休假一起去hiking,沒想到只有Raff回來,他說Ira說要去上廁所後就沒再回來了,於是Raff獨自上山去報警,大家都很不安,祈禱著Ira只是遇到什麼困難,隔天她就會出現在大家眼前了。

7/20
消息在整個大峽谷內傳開,聽說今天找到兩具屍體,一男一女,不過好像不是Ira,餐廳氣氛還是很怪,我還看到之前和Ira感情很好的另一個烏克蘭女生在廁所大哭,Park Ranger又來找我們餐廳的經理和廚房裡的其他同事,Raff還是像往常一樣來上班,但是他的笑容不見了,眉頭深鎖,不像我們 之前認識那個大好人Raff了。

7/24
生還的機會越來越渺茫,大峽谷位Ira召開了一場說明會,Park Ranger在河邊先發現他某一支鞋子,在幾哩外又發現另外一支,最後才發現他的背包,Park Ranger研判她因為要找上廁所的地方,穿越樹林來到了河邊,不小心失足滑落河裡,水流湍,在加上之前發生森林大火所以水很混濁,找到的機率很低。

7/31
Park Ranger 發佈找到Ira屍體的消息,一直到這天之前,餐廳的排班表都還有她的名字。

8/7
大峽谷舉辦一場Ira的追悼會,我們趁著晚上休息的空檔,匆忙的換裝去參加,他的好友一一上台說話,有人彈鋼琴,有人讚美她,大家彼此擁抱,互相安慰,看到其他人都在哭,我的眼淚也忍不住一直掉,我雖然沒跟她說什麼話也對她不抱有好感,但她死了,我只覺得生命真的沒辦法掌握,人真的好渺小。

沒有留言: